關西蝙蝠洞

景點類別: 風景區 人氣指數:116040
山道 攝影:呂玫瑢

山道
攝影:呂玫瑢

指示牌 攝影:呂玫瑢

指示牌
攝影:呂玫瑢

山道<br/> 攝影:呂玫瑢
指示牌<br/> 攝影:呂玫瑢
位於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帽盒山下的關西蝙蝠洞屬於石灰岩洞,洞內幽深莫測,少有人跡,每當夕陽西下時,蝙蝠成群,滿天飛舞,上下交織穿梭,與嵐光夕陽掩映,堪稱奇觀,因此有新竹十二勝景之一“帽盒翔蝙”之譽。進入蝙蝠洞內,最好穿著長袖長褲,洞口狹小,僅容一人側身進入,蝙蝠就蟄伏在石洞的頂部,洞內崎嶇狹窄,忽上忽下,又有水滴不停的滴下,走出洞後肯定灰頭土臉。

遊罷蝙蝠洞,從洞上方的小徑折下山谷,可看到若隱若現的瀑布(太庭山和馬武督山之間),有如一匹白練匯聚成潭,迴蕩在幽靜山谷間,這一泓清澈沁涼的潭水,正好可以滌濯這一路沾染的風塵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921過後已有多處坍塌,前往探訪時請注意安全
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,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

交通資訊:

★ 自行開車:
1、國道一號:由中壢交流道下,右轉環南路接113縣道至龍潭,轉台3線經關西、於東光里左轉118縣道到錦山,循錦山國小旁指標上行,停車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關西蝙蝠洞。

推薦行程

小倆口浪漫出遊:戀人未滿,浪漫冒險之旅讓愛情迅速萌芽

小倆口浪漫出遊:戀人未滿,浪漫冒險之旅讓愛情迅速萌芽

鄰近景點

馬武督鄉村俱樂部

薰衣草森林-尖石店

水田風景區

金鳥海族樂園

馬武督探索森林

鴛鴦谷瀑布群

小熊博物館

關西田園

六福村主題遊樂園

內灣車站